宣教中心主任贾峰出席可持续能源记者之星“青蓝”助成奖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0-07-07

  

  2020年6月30日,宣教中心主任贾峰出席由北京地球村环境教育中心主办、能源基金会和宣教中心支持的可持续能源记者之星“青蓝”助成奖研讨会。

  贾峰主任致辞表示,能源与环境问题是人类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其工作非常艰巨。多年的努力可以看出,中国大气污染治理路径选择是正确的,是稳妥而有进步的。可持续能源记者论坛项目在科学传播知识、推进政策理解以及参与政策制定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未来要继续以科学为基础和导向,在公共话题中发挥作用,在国际舞台上发出智慧的中国声音。

  能源基金会中国环境管理项目主任刘欣和北京地球村环境教育中心主任廖晓义出席会议并致辞。之后贾峰主任主持了以“‘十四五’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大气治理目标与路径”为主题的圆桌会议,清华大学环境学院贺克斌院士,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陶澍院士,自然资源保护协会能源、环境与气候变化高级顾问杨富强和能源基金会中国环境管理项目主任刘欣参加了圆桌对话。同时,会议邀请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陆克定和资深数据科学家巴川分别围绕会议主题做了演讲。

  可持续能源记者论坛项目是能源基金会和北京地球村环境教育中心2003年发起的公益项目,旨在搭建能源专家和媒体的对话平台,为记者提供可持续领域培训。本次活动中,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新社等20余家媒体参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