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片《“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正式面向全社会发布
发布时间: 2020-06-23

 

  为营造六五环境日期间良好社会舆论氛围,在生态环境部宣教司指导下,我中心拍摄制作了时长为2分34秒的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片《“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该片从3月底启动创作,历经拍摄及数次修改,最终成片。
  宣传片通过塑造生态环境一线监察执法人员、企业志愿者、普通公众等人物形象,讲述了坚守、责任、公众参与以及成长的故事,特别加入了疫情期间的故事情节,更体现了时代特色。结尾以小女孩三年间的成长暗喻“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实践活动三年的成长和变化,表达了“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的坚定信念,树立公众对建设美丽中国的信心和决心。
  该片在由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共同主办的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中播出,并于6月5日当天正式面向公众发布。宣传片通过生态环境部微信公众平台、微博、网站等宣传渠道播出并提供下载,供六五环境日期间活动及社会基层开展公众宣传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