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中心召开临时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黄润秋部长听取宣教工作汇报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0-04-30

 

  4月24日上午,宣教中心临时党委书记、主任贾峰主持召开中心临时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黄润秋部长在听取“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情况汇报”部长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重点就宣教工作的五个不足和黄部长提出的五个要求找差距定方向找出路。中心临时党委委员及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黄部长对近年宣教工作的肯定坚定了大家继续做好工作的信心。他对宣教工作问题的剖析精准到位、所提的要求科学有力有前瞻性。中心独立后面临着班子政治意识和队伍建设有待进一步提升、人员编制经费不足、宣传活动社会动员力不足参与性不强、科普与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尚有差距、业务与党建工作还有待进一步融合等问题。大家表示,要勇于面对困难,转危为机,不折不扣落实部党组和黄部长的指示精神,把提高政治站位放在首位。
  会议指出,网络发达、自媒体兴起使舆论多元化,不确定增加,更需要积极主动引导,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越来越重要。我们要不断开拓创新,主动统筹谋划,在“既要做好也要说好”上下功夫。
  会议认为,中心已有的新媒体宣传、电影制作、环保设施云开放等项目具有前瞻性和创新性,要在进一步固本的同时勇敢走出去。加强宣教队伍建设,促进宣教工作实现新突破。围绕公众做好宣教是我们的工作灵魂,要抓住公众关注点,提高舆情解读力和公众感知力,及时解读,提前引导,防止负面舆情爆发。
  会议强调,要清楚认识到有为和有位的辩证关系,明确中心发展定位,紧密结合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核心业务工作,逐步进击主战场。当前做好六五环境日宣传工作,是考验,也是一次检验,要把握好这个契机,切实将落实黄部长指示精神转化为工作成效,为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注足动力。
  会议还要求各个部门针对工作不足,找出具体改进措施,开创生态环境宣教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