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中心举办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网上专题班
发布时间: 2020-04-17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生态环保铁军的制度意识和制度执行力,3月17日至4月8日,宣教中心举办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网上专题班。专题班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在线学习和讨论交流相推动、思想教育和业务交流相融合。中心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其他党员干部及具有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学习。
  专题班系统深入分析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方面显著优势,使学员深刻体会到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核心观、共建共治共享的全民观以及多方协作共同发力的大局观等。这些优势是保证经济良性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根本所在,是解密“中国之治”的金钥匙,也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基本依据。
  大家表示,通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相关内容课程的学习,对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总体形势、主要经验和总体思路认知进一步清晰、方向进一步明确。必须进一步深刻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八个观”,正视并坚决克服思想认识的摇摆性、污染治理任务的艰巨性、工作进展的不平衡性以及国际形势的复杂性,毫不动摇贯彻“六个坚持”,方向不变、决心不改、力度不减,稳扎稳打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大家认为,疫情期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决策、有力应对,全国上下一条心展现出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也是由13个显著优势决定的。宣教中心认真学习、紧紧依靠并准确把握这13个显著优势,竭力克服困难,在疫情压力下连续推出5期专报,获得部领导11人次的重要批示。这个过程也是学习和业务能力不断提升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