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中心贾峰主任下基层宣讲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发布时间: 2020-01-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真抓实干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2020年1月14日,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贾峰应邀为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委中心组专题(扩大)学习会作《学懂弄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辅导报告,全面系统地阐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并第一时间传达了于1月13日闭幕的2020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郫都区委书记杨东升,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印勇出席会议;区四大班子领导,区级各部门、各街道(镇)负责同志共200余人参加学习。

  

  贾峰主任循着“以史为鉴知兴替、以实践为先谋出路、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遵循塑未来、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这一主线,全面梳理了“5·18”讲话之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批示精神。其中,特别讲述了对1月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给世界大学气候变化联盟学生代表的回信内容的认识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回忆“40多年前,我在中国西部黄土高原上的一个小村庄劳动生活多年,当时那个地区的生态环境曾因过度开发而受到严重破坏,老百姓生活也陷于贫困。我从那时起就认识到,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对自然的伤害最终会伤及人类自己。”这对我们溯源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并继续深入学习和贯彻实践,具有极为生动的指导意义。

  

  贾峰主任指出,良好的生态本底是郫都区的宝贵财富和发展优势,建议当地抓住生态产业方兴未艾的历史机遇,建立健全以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为主体的生态经济体系,将生态产品转化为生态价值。与会人员表示,此次报告观点鲜明、语言生动、案例丰富,深刻阐明了打好打胜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大意义。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传达、深刻领会要领、全面务实笃行,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郫都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