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峰主任出席2018-2019年度120城市污染源监管信息公开指数(PITI)报告研讨会并致辞
发布时间: 2020-01-19

 

  2020年1月6日,120城市PITI指数年度评价暨环境信息公开研讨会在京召开,会上发布了《十年有成-2018-2019年度120城市污染源监管信息公开指数(PITI)报告》。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贾峰主任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本期报告基于2009年到2019年的连续量化评价认为,得益于环境立法和信息化建设的推进,以及政府、公众和企业的共同关注,中国环境监管和信息公开“十年有成”。从公开信息量的惊人增长到信息发布完整性的提升,都显示出中国环境信息公开快速发展。而且,这一历史性进步也有力促进了环境质量的改善和可持续发展。在地级及以上城市的努力下,基于连续十期对120城市的PITI评价,宁波、北京和温州分列总分前三名,青岛、杭州和上海紧随其后,台州、深圳、常州和广州也进入前十。

  贾峰主任在致辞中谈到,10年来,PITI评估结果稳中有升,体现了生态环境保护的全民共识不断加强,环境监管水平不断提高,监管能力不断提升,全民参与不断增强,科技助力更加全面。更重要的是,环境信息越公开透明,环境质量改善的幅度也越明显。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共同支持下,中国环境质量改善的速度能够进展得更快,中国的老百姓在环境质量改善过程中的参与行动和责任感提升得更高。
  来自于国家和地方生态环境部门、环境保护社会组织、企业、高校、研究机构和媒体的近百位代表参加了会议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