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峰主任出席2019年中美能源合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2-27

  

  2019年12月16日,由中国美国商会中美能源合作项目主办的2019年中美能源合作会议在北京召开,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贾峰应邀出席中美能效环保创新与合作对话会并发言。

  贾峰主任在发言中回顾了宣教中心开展中美环保合作的历史,宣教中心作为生态环境知识的传播者,赴美国拍摄了22集大型电视系列片《美国环保之窗》,全面地展现美国在环保领域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内容包括美国政府环境机构、环保企业、民间环保组织以及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的情况。宣教中心作为政策推进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推动者,2000年引入由世界资源研究所发起的贝迩项目(BELL:Business,Environment, Learning and Leadership),旨在推动高校的商学院、环境学院开展可持续发展教育课程实践,其中2005年在北京大学开办的环境技术的市场化一课,探讨了诸多关于新能源、纯电动汽车等一大批环境友好的新技术的市场化,在今天已得到很好地应用。宣教中心还是一个解决方案提供者,在解决“邻避”问题方面开展相关研究工作并提供解决方案。贾峰希望今后中美在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领域开展更多的合作。

  会前,贾峰主任会见了美国驻华大使泰里·布兰斯塔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