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化石的形成”——北京自然博物馆亲子自然体验活动在北京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12-27

  

  2019年12月21日,生态环境部直属机关工会和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共同主办的“探秘化石的形成”——北京自然博物馆亲子自然体验活动成功举办,来自部机关的27个家庭参加了参与了体验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古爬行动物”“古哺乳动物”“无脊椎动物的繁荣”“恐龙公园”等展区,讲解员详细讲解了展区中化石的形成、发现、研究的故事,并回答了“大熊猫是熊还是猫”等小朋友们感兴趣的问题。“长26米的巨型马门溪龙化石”“中国唯一的恐龙木乃伊化石”“整窝的恐龙蛋化石”等展品背后的故事,让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透过各种化石的痕迹,似乎带领大家穿越时空,看到那些已经灭绝的生物。

  在“探秘化石的形成”亲子自然课堂中,通过播放科普短片《路易贝贝》,再现了恐龙化石的形成过程。大家在老师的带领下,通过小实验完成了化石翻制实践,制作出属于自己的化石模型。

  北京自然博物馆是新中国依靠自己的力量筹建的第一座大型自然历史博物馆,以生物进化为主线,展示了生物多样性以及与环境的关系,构筑起一个地球上生命发生发展的全景图。通过在北京自然博物馆开展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自然科学知识,激发了他们对自然科学的兴趣,还促进了孩子们对父母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创新推动了生态文明家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