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2期生态环境部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在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学院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 2019-12-11

 

  2019年12月2日上午,由生态环境部行政体制与人事司主办、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承办的2019年第2期生态环境部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在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学院举办,来自机关部门、派出机构和直属单位的45名处级干部参加培训。本期培训班旨在加强处级干部的政德教育,提高处级干部的思想境界、政治能力和履职能力。

  开班式上,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敬学致欢迎辞。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闫世东作动员讲话,强调举办本期任职培训班的主要目的,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保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生态环境短板;二是系统学习领导工作的政策要求、理论知识、方法与技巧,进一步提高履职任职能力,增强干事创业本领,争当生态环境保护铁军,更好地服务生态环保中心工作;三是进一步增强政德修养,培养“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自觉意识,汲取中国传统文化的丰富营养,提升文化素质和为政之德修养,增强坚定“四个自信”的自觉性,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在工作中。闫世东同志结合中央、部党组的要求和部系统处级干部队伍的实际,提出处级干部成长履职的必备素质,即要有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之心、永不懈怠的好学之心、敢于担当的责任之心、对手中权力的敬畏之心和执着于生态环保事业的奉献之心。生态环境部行政体制与人事司人才处处长梁恒主持开班式,济宁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高广勇出席开班式。
本次培训为期5天,围绕政德教育及领导干部胜任能力开展专题讲授和现场教学,主要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加强法治思维、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政之道 以德为先——习近平“政德观”的传统文化意蕴、传统儒家视域下的廉德修为、提升领导力和执行力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