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2019年新录用人员初任培训班开班动态
发布时间: 2019-10-24

 

  由生态环境部行政体制与人事司主办、我中心承办的生态环境部2019年新录用人员初任培训班于2019年10月21日下午在部北京会议与培训基地顺利开班,来自部机关18个部门、6个派出机构、气候中心和海洋中心的53名2019年新录用人员,以及来自7个流域局的21名转隶干部参加本期培训。行政体制与人事司副司长张玉军出席开班式并作开班讲话。

  张玉军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高度重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任务繁重艰巨,生态环境保护事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正是可以充分发挥才干、大有作为的时期,希望新同志们能够坚定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勤学求索,夯实成长基础;扎实做事,加强实践锻炼;清白做人,把准人生航向,始终向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要求看齐,争当合格的生态环保铁军,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努力工作,不负使命、不负时代。开班式由行政体制与人事司人才处处长梁恒主持。
  本期培训班为期5天,旨在帮助新同志们从历史和全局的角度了解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历程、机构改革的情况,了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且熟悉生态环境部的工作规则和相关要求,尽快提高适应工作岗位的能力素质,同时加速新转隶同志在业务层面快速融合,搭建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增进彼此友谊,增强合作精神,为今后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课程内容涵盖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总体思路和任务,生态环境保护体制机制改革,生态环境法律法规与依法行政,生态环境部工作规则与要求,公文管理与写作、作风建设与廉洁自律等专题,此外还安排了破冰与素质拓展活动,围绕 “新时代生态环境事业新青年成长成才的思考”主题开展小组研讨与汇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