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生态环境系统新媒体培训研讨班在济南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9-09

 

  为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系统政务新媒体工作水平,增强运用新媒体进行舆论引导的能力,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司主办、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承办、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协办的2019年全国生态环境系统新媒体培训研讨班于2019年8月27日-8月30日在济南成功举办。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司副司长杨小玲出席开班式作开班动员,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云辉出席开班式并致辞。部分省、市生态环境部门宣教处(宣教中心)负责人,政务新媒体编辑参加培训研讨。

  杨小玲在开班动员中指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对网络舆论引导工作的要求以及生态环境部关于政务新媒体相关工作部署,深刻认识生态环境舆论引导工作面临的复杂性、艰巨性、长期性。杨小玲要求,要努力提升生态环境系统宣传和舆论引导的能力和水平,落实领导责任,统筹安排部署,主动设置议题,及时抢占先机,善于因势利导,多用大众语言,正确对待媒体,增强舆论合力。杨小玲强调,要围绕中心,明确定位,着力做好政务新媒体工作,协同联动,建立统一战线,讲好生态环境故事。
  姚云辉在致辞中对生态环境部长期以来给予山东的大力支持和有力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全国兄弟省、区、市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培训研讨班邀请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兼职教授杜少中,中国传媒大学政府学院院长董关鹏,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理论教研部讲师陆琼,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人民在线副总编辑刘鹏飞,新浪微热点研究院山东区负责人王芳等专家学者围绕生态环境系统政务新媒体工作形势政策、新媒体账号运维等相关议题作专题讲座,并组织学员就新媒体平台实操技能开展实务训练等。培训期间,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司还组织召开了生态环境政务新媒体工作座谈会,听取做好下一步新媒体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学员表示,此次培训研讨班课程筹备精心、组织有序、师资强大、课程紧凑,令学员受益匪浅,为学员的实际工作开拓眼界,提升思路,建议定期举办此类培训,切实提升基层工作人员的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