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中心党支部书记贾峰带队赴围场县哈里哈村、扣花营村开展调研慰问
发布时间: 2019-09-06

  为落实生态环境部和扶贫第三工作小组2019年扶贫工作要求,2019年8月31日-9月1日,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贾峰带队,宣教中心扶贫工作小组一行5人赴河北省承德市围场县哈里哈乡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扶贫调研和慰问。
31日下午,宣教中心扶贫工作小组在哈里哈乡政府组织部分基层干部调研座谈会,哈里哈乡党委书记张勇成、乡长张鹏举、乡人大主席魏文民以及哈里哈村、扣花营村负责同志共6人参加座谈。扶贫工作小组听取了基层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对哈里哈乡及哈里哈村、扣花营村基本情况和扶贫脱贫工作进展情况的介绍,了解了该村扶贫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贾峰同志表示要充分利用当地优美的生态环境资源,建设美丽乡村,开发可再生资源和支持开展草编技能培训,实现哈里哈村、扣花营村生态振兴。
随后,扶贫工作小组先后看望了哈里哈村、扣花营村幼儿园的50余名小朋友,为孩子们带去了学习用品和图书。贾峰主任带领扶贫工作小组的同志们一起,通过分享《冈特生态童书》小故事、折纸、绘画等方式,分别为两个幼儿园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生态环境“开学第一课”。

  在贾峰主任的带领下,宣教中心扶贫工作小组还分别走访慰问了哈里哈村、扣花营村每村的5个最贫困家庭,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致贫原因和实际困难,并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和诚挚地问候。扣花营村80岁的魏俊老人,因脑梗瘫痪多年,看到扶贫工作小组入户慰问,顿时痛哭流涕,感谢党和政府对他的关爱。哈里哈村66岁的杨青,患脑出血后遗症多年,原来居住在深山里,出入治病买药很不方便,2018年底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完工后,杨青老人住上了交通便利、宽敞明亮的新房子,贾峰主任在与老人亲切交谈时,杨青老人激动地说:“感谢党、感谢习近平主席,还一直惦记着我们老百姓,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好。”

 

  宣教中心扶贫工作小组还进一步实地考察了解了共建项目的必要性和实际需求,并与相关负责同志深入沟通交流,对项目选址逐一进行了现场比选、确认,对共建扶贫具体方案上达成了共识。宣教中心扶贫工作小组的成员们还自费购买了蘑菇等特色农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