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期青年干部“走基层、接地气、转作风”专题培训班在北京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 2019-08-29

 

  2019年8月23日上午,由生态环境部行政体制与人事司和机关党委主办、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承办的第15期青年干部“走基层、接地气、转作风”专题培训班在北京会议与培训基地举办。本期培训班共42名学员,来自40个机关部门、派出机构和直属单位。

  在开班式上,机关党委统战群团处处长温文介绍了举办青年干部专题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青年干部成长成才的重要性,为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提出建议,并强调培训和调研的纪律要求和注意事项。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培训室主任曾红鹰主持了开班式,宣读了班委成员,希望各位学员能够克服困难、团结一致,发挥生态环保铁军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作风,圆满完成培训班的各项教学安排和调研活动。

  本次培训为期17天,采用“学习-实践-再学习”的模式,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青年干部成长成才设置培训课程。培训班邀请政研中心、研促会、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北京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的领导和专家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年干部的责任担当”“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好调研工作的方法与技巧”“青年干部的辩证思维”“以人为本的领导艺术”“阳光心态与心理调试”等课程;学员分为九组,分赴河北省承德市和江西省赣州市的县级生态环境部门和乡镇农村,开展为期11天的基层调查研究和社会实践活动,切实做到俯下身、沉下心,察实情、出实招,用实际行动争当生态环保铁军,争做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新时代中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