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69环保微信举报进校园活动在济南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 2019-06-20

 

  2019年6月16至17日下午,由生态环境部宣教中心主办的12369环保微信举报进校园活动分别在济南回民中学和济南十一中举办。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综合室主任牛玲娟、《世界环境》编辑部主任栾彩霞及济南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教育科科长王红参加了此次活动。

  获得2019全国百名最美志愿者殊荣的杨长寨校长以“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为主题为师生带来专题讲座。杨长寨校长从《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引入,结合自己环保监督举报的实践经验,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形象的例子,讲述了自己的环保之路,号召学生参与环保监督举报。杨长寨校长先后两次被提名为绿色中国年度人物,并获得国际生态学校优秀教师、全国环境教育示范校突出贡献人物、济南市环保达人等多项荣誉。 

  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世界环境》编辑部主任栾彩霞就如何使用12369环保微信举报监督身边的环境污染问题进行了专门培训讲解,希望同学们关注生态环境保护,参与环保监督举报,让12369成为助力打赢环保攻坚战的有力武器。

  12369环保微信举报自2015年6月5日“世界环境日”起正式上线,因简便、快捷等特点深受群众欢迎。2018年该平台共接到举报250083件,举报量同比增长93.2%。

  12369环保微信举报进校园系列活动将推动12369环保微信举报的普及,为校园师生提供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实践的有力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