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五期全国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干部岗位培训班在北京开班
发布时间: 2019-06-12

 
  2019年6月11日上午,由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执法局主办、部宣教中心承办的第五期全国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干部岗位培训班在北京顺利开班,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环境执法机构负责人111名学员参加本期培训班。

  受部生态环境执法局委托,部宣教中心培训室副主任刘之杰在开班说明会上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教学安排,重点强调了培训班的相关纪律及结业考试要求。

  本期培训班,邀请了部土壤司、最高人民检察院和有关高校的专家以及实践经验丰富的执法人员为学员们讲授《净土保卫战形势与任务》、《大气污染网格化管理》、《重点行业环境执法要点》、《污染源执法检查》、《环境违法典型案例分析》、《污染源在线自动监控》、《生态环境公益诉讼理论研究和典型案例分析》等课程。同时,培训班安排了环境行政处罚案例展评的教学环节,由学员分组讨论全国各级环境执法部门提供的10余个环境执法案例,并最终评选出优秀案例,由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执法局颁发优秀案例证书。为提高培训效果,培训班课程结束后将实施严格的闭卷考试,学员考试成绩合格后颁发培训合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