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科普电影《治理“散乱污” 环保致富两不误》(暂定名)剧本讨论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5-28


  2019年5月27日,由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以下简称“科财司”)指导,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以下简称“宣教中心”)与北京英氏影视艺术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策划制作的环保科普电影《治理“散乱污” 环保致富两不误》(暂定名)在北京召开。科财司调研员刘海波、宣教中心副主任何家振、影片导演英宁、环保及影视有关专家出席了讨论会。会议由宣教中心音像室主任蒙发俊主持。

  何家振副主任在致辞中指出,自2011年起,宣教中心每年承担制播一部环保科普微电影的任务,围绕环境保护重点和热点问题,结合环保科普宣传的实际,向公众传播生态环保意识和实用知识,力求每一年都创作出公众喜闻乐见的宣传精品。

  刘海波调研员在会议总结中指出,选择“散乱污”整治作为电影创作主题,切合当下实际需要。当前“散乱污”治理问题社会关注度高,影片在创作过程中,要注意围绕公众关注的有关“散乱污”治理主要问题进行客观科学的解读,并用公众喜闻乐见的语言及艺术方式表达出来。

  其他专家就影片内容结构、剧情设计、知识点和政策点的把握等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该片计划于2019年6月下旬在北京开拍,制作完成后将通过中影新农村数字电影播放平台和相关新媒体平台在全国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