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与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签订关于加强生态环境宣传教育领域的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19-05-16

    5月11日,我中心与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签订加强生态环境宣传教育领域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滇西应用技术大学举行。
    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贾峰、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平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生态文明理念融入洱海流域综合治理各项工作中,我中心从创新环境治理公众传播、健全环境信息公众沟通与矛盾化解体系、打造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基地、开展教师环保培训和自然教育、开发洱海环保宣教文化创意产品、结对子开展党建宣传学习新模式等六个方面与大理州政府展开合作,为大理州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和专家资源,为全面提升大理州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作出应有的贡献。


战略合作协议签署现场

    本次签约仪式结束后,根据协议内容,为期2天的大理州生态环境教育骨干教师研讨交流会同时举行,我中心贾峰主任等一行人为来自大理州各区县近160名中小学校长和骨干教师做了专题讲座,其中贾峰主任的 “世界因你而美”的讲座,深入分析了我国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新挑战,提出了教师在环境保护中的责任和使命,与会教师深受教育和启发,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有了更加全面、准确、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本次培训为努力让教师成为生态环境教育的播种机和生态文明理念的践行者打下了很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