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环境省大臣原田义昭一行参观国家环境宣传教育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 2019-05-09
 
  2019年4月15日,到访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的日本环境省大臣原田义昭一行参观了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国家环境宣传教育示范基地,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贾峰接待并做讲解,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主任任勇、总工董旭辉等领导陪同参观。 

  日本环境省大臣原田义昭一行系统参观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展”“文明的反思”“只有一个地球”等展区,了解展厅用“水俣病”“痛痛病”等日本环境公害事件的惨痛教训开展公众宣传教育的情况,以及我国开展生态文明的理论创新和实践行动。
  国家环境宣传教育示范基地是落实2007年《中日关于推动环境能源领域合作的联合公报》和2009年中日两国《关于进一步深化环境宣传教育与技术领域合作的备忘录》框架内容的具体举措,自2015年7月建成开放以来,已成为中日两国环境宣传教育合作的示范项目,是中日环境技术信息交流的重要平台。

  国家环境宣传教育示范基地已逐渐发展成为面向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开展生态文明教育的学习中心、信息中心、活动中心、培训中心,2016年国家环境宣传教育示范基地被科技部和原环境保护部联合授予“国家环保科普基地”荣誉称号。2018年11月,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国家环境宣传教育示范基地入选教育部“2018年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