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花赏识”自然体验活动在北京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4-18

 

  “唯有了解,我们才会关心;唯有关心,我们才会行动;唯有行动,生命才会有希望”——珍妮古道尔
  4月13日,为加强职工家庭文明建设,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生态环境部直属机关工会和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共同主办的“春花赏识”自然体验活动在北京教学植物园成功举办,来自部机关的近20个家庭参与了体验活动。

  在第一个环节“自然导赏:百草园赏花”,孩子们漫步繁花似锦的百草园,学习成为一名自然观察者,探寻花朵的神奇结构、仔细观察连翘和迎春花等花卉,认真探究其中的差别。活动通过自然导赏,引导孩子们练习运用多种感官细致地观察植物世界,了解植物的多样性,认识植物基本特征,增进对植物的情感,提升保护植物的意识。

  在“探究活动: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环节,教学植物园里的花儿自由地开放,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万紫千红,争奇斗艳。花儿为什么有这么多颜色?有的花儿为什么又会变色?在北京市少年宫实验室课堂中,马凯老师带领小朋友们通过实验,探究花色素变色的奥秘,了解大自然的科学。

  短暂愉快的实践活动结束了,孩子们意犹未尽。此次活动孩子们进一步认识了植物世界,激发了欣赏大自然,探究大自然的好奇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