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气候变化青年人在行动——COP24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中国角青年边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12-19

 

  2018年12月11日下午,主题为“应对气候变化青年人在行动”的青年边会在第二十四届联合国气候大会中国角成功举办。此次边会由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与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主办,青年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网络(CYCAN)承办,旨在介绍和宣传中国青年在环境保护工作中为应对气候变化展开的各种行动,同时探讨如何将青年人的气候意识转化为切身实践,化思想为行动。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司副司长杨小玲参加边会。


生态环境部宣教司副司长杨小玲

 
  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宣教代表在边会上致辞,介绍了中国在今年的环境日期间开展的主题为“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的全民环境保护实践行动。同时表示,青年代表着世界的未来与希望,在环保事业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面对气候变化这一人类共同的问题,全球青年应提升责任意识,提高环境素养,携手合作,为全球环境治理贡献更多的力量。


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代表致辞


  清华大学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项目主管王彬彬、中国绿色创新夏季学院项目主管黄海莉和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李彦进行了主旨演讲。


王彬彬、黄海莉主旨演讲

 
  来自中国、日本、马来西亚、肯尼亚、意大利、瑞士、美国等国家的青年代表分别针对青年影响力以及国际青年气候行动交流和协同展开了友好又富有建设性的沟通和对话。


  联合国气候变化公约第24次缔约方大会(COP24)于2018年11月3日至15日在波兰卡托维兹召开,大会如期完成了《巴黎协定》实施细则谈判,通过了一揽子全面、平衡、有力度的成果,全面落实了《巴黎协定》各项条款要求。
  大会期间,中国政府代表团在会场内设立了“中国角”,举行了青年边会在内的25场边会,主题涉及低碳发展、碳市场、可再生能源、南南合作、气候投融资、森林碳汇、地方企业气候行动等领域,全面、立体地对外宣传介绍中国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政策、行动与成就,展现了积极推进全球生态文明建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负责任大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