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贝迩(BELL)项目入选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2011年度最佳”
发布时间: 2011-12-27
  日前,世界上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自然环境保护国际组织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面向全球近1000名教育委员会委员征集“2011年度最佳”项目,由环保部宣教中心推荐的“2011年中国贝迩(BELL)高校环境与可持续发展教育创新项目”入选,相关链接如下:http://www.iucn.org/about/union/commissions/cec/?8903/Chinas-BELL-course-helps-to-cultivate-green-leaders
  此次“2011年度最佳”征集由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教育委员会(IUCN/CEC)发起,旨在通过教育委员会委员提供新闻简讯,分享各自在战略宣传、可持续发展教育、知识管理等领域的成功案例或最佳实践方案。入选项目应符合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保护生物多样性、应对气候变化、提高食品安全、促进绿色经济的宗旨。
 
  贝迩项目由世界资源研究(WRI)所发起, 2000年由宣教中心引入到中国,作为一个致力于以环境与可持续发展为核心内容的项目,10多年来极大推动了高校课程的创新,共有30余所高校开设了贝迩(BELL)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创新课程。贝迩旗舰课程—“气候变化与人类未来”曾荣获北京大学2008年度教学成果一等奖。2011年由北京师范大学等五所高校联合开设流域水环境公共政策研究课程,来自不同学校、不同专业背景的教学团队围绕流域生物多样性保护、环保公众参与等主题开展互动式教学。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是政府及非政府机构都能参与合作的少数几个国际组织之一,共有国家、政府机构以及非政府组织(NGO)会员915个,遍及133个国家。联盟下设6个专家委员会,环保部宣教中心主任贾峰为联盟下属环境教育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