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贝迩(BELL)年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0-04-13
  2010年4月9-10日,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与教育部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及全国MBA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了“2010年贝迩中国可持续发展创新课程研讨会暨第八届中国贝迩年会”,会议的主题为“中国高校可持续发展课程实践交流与展望”。此次会议得到中国环境意识项目、瑞士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支持,来自全国76所高校环境学院、商学院、管理学院的160多名教授和学生参加。

  中国工程院院士、教育部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教学指导委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郝吉明,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司副司长贾峰,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石鹏建,全国MBA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教授仝允桓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会议并致辞。

  日本领导力发展环境联盟副秘书长Miki Nishimura介绍了跨界合作培养复合型环保人才的经验。

  瑞士再保险北京分公司总经理陆勤、南非沙索中国公司项目经理马立群、江森自控股份有限公司亚太区领导力发展高级经理于铁成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社会责任及人才需求,表示希望今后加强未来环境领导者的培养。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杨东宁副教授、厦门大学管理学院郭晓梅教授、深圳大学管理学院李工有副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刘静玲教授、内蒙古师范大学可持续发展教育中心主任魏智勇教授、河北科技大学文法学院院长李克荣教授等分享了2009年贝迩课程教学实践与经验。

  研讨会还挑选了贝迩课程优秀学生研究团队来到北京,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三校共同开设的“松花江流域环境公共政策研究”学生团队,内蒙古师范大学、苏州科技学院、首都师范大学学生团队汇报了贝迩课程研究成果。

  环保部宣教中心宣传室副主任牛玲娟最后介绍了2010年中国贝迩项目发展规划。

  贝迩(BELL)是Business(商业)、Environment(环境)、Learning(学习)、Leadership(领导能力)之英文缩写BELL的音译,由世界资源研究所于1991年发起于美国,旨在推动商学院开展环境教育,以培养具有较高环境意识和环保管理技能及环保创业能力的管理人才。贝迩项目于2000年11月正式引入中国,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负责项目在中国的组织与协调并根据中国国情将该项目扩展到环境学院。


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司副司长贾峰致辞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石鹏建致辞


全国MBA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仝允桓教授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教育部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郝吉明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