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L中国可持续发展创新课程顺利结课
发布时间: 2010-01-27
  由全国22所高等院校联合开设的“BELL中国可持续发展创新课程”日前顺利结课。该课程由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全国MBA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并得到瑞士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及中国环境意识项目的大力支持。

  “BELL中国可持续发展创新课程”是贝迩项目(Business, Environment, Learning, Leadership)在中国发展九年来的又一创新,是在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推出“环境技术市场化”、“环境公共政策研究”等精品课程之后,首次由包括北京大学、厦门大学、深圳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全国22所高等院校同时开设的绿色示范课程。在步入中国第十年之际,贝迩项目又取得瞩目成就——将有一千余名贝迩学员完成可持续发展及绿色创新教育,获得由环保部宣教中心颁发的贝迩课程证书。同时,有近百名环境教育及工商管理专家及教师参与创新课程设计,形成了培养中国高校环境领导者的教师团队。

  做为贝迩项目在中国的组织实施机构,环保部宣教中心充分发挥桥梁作用,邀请知名企业代表与贝迩学员共同探讨企业社会责任及环境管理等问题。如赞助单位瑞士再保险公司中国区总裁Robert Wiest先生受邀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贝迩课堂就生态文明及企业可持续发展发表演讲,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公共事务主任彭婕女士参加内蒙古师范大学贝迩开课仪式,得到学员热烈反响。


瑞士再保险公司中国区总裁Robert Wiest先生与 北大贝迩学员讨论

  BELL中国可持续发展创新课程为贝迩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中国贝迩项目办公室统计,2009-2010学年,全国22所示范高校中由环境学院负责课程实施的学校有9所,由商学院及管理学院负责课程实施的有11所,另有2所高校在人文学院开设该课程。这不仅体现了贝迩项目最初的宗旨,即将环保及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到工商管理教育体系,同时还注重环境公共政策研究,为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绿色示范课程体系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