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迩中国可持续发展创新课程落户24所高校
发布时间: 2009-06-10
  6月9日,被誉为“中国绿色人才的西点军校”的贝迩(BELL)项目在中国又添新绿,贝迩课程项目组委会在京公布了试点高校名单,北京大学、厦门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深圳大学等24所高校获得试点资格,这是贝迩项目进入中国8年以来最大范围的创新尝试。
  贝迩课程推广计划由环保部宣教中心携手教育部环境科学和环境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MBA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发起,并获得中国环境意识项目、瑞士再保险公司和埃克森美孚公司等单位的热情支持。
  自3月14日贝迩课程推广计划在京启动以来,获得了全国将近百所高校管理学院和环境学院的青睐,项目办公室共收到超过100个申请方案。环保部宣教中心宣传室主任、贝迩课程项目办公室主任陈瑶指出,高校报送来的申请方案都非常出色,我们难以取舍,在征求了专家的意见之后,最终决定将试点高校扩大到24所。
  环保部宣教司副司长贾峰告诉记者:“继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开设贝迩创新课程尝试成功后,贝迩课程将开发出一系列适合中国国情、有地方特色、行业特色的创新课程,培养出更多高层次可持续发展的管理型人才,为中国的可持续发展事业源源不断地输送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