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迩动态
关于申报2012-2013学年中国贝迩(BELL)高校环境与可持续发展教育创新项目试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6-15
   
各有关单位:
 
  贝迩(BELL)项目由世界资源研究所发起,进入中国已经有十二年的时间。十二年来,中国贝迩(BELL)项目在高校推广可持续发展教育,以培养具有较高环境意识和环境管理技能及环保创业能力的管理人才为目的,促进了高校可持续发展教育的创新,广受社会好评。

  为进一步推广高校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创新课程,构建适合中国国情的高校绿色课程体系,为社会培养更多具有可持续发展理念的人才,环保部宣教中心将继续实施“中国贝迩(BELL)高校环境与可持续发展教育创新项目”。同时,作为“中国贝迩(BELL)高校环境与可持续发展教育创新项目”的重要内容之一,2012-2013年,环保部宣教中心还将推广“中国履行斯德哥尔摩公约(POPs公约)能力建设项目”高校教育子项目,鼓励各有关单位申请成为项目试点。环保部宣教中心将根据申报情况优选部分院校给予经费支持。

  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学校可根据各自课程计划申请开设中国贝迩(BELL)高校环境与可持续发展教育创新课程(见附件1),环保部宣教中心将对试点院校提供技术支持,协调专家及企业人士等赴试点院校开设讲座、举办活动,并根据各试点院校提交的总结,对优秀试点院校给予奖励。

  二、各学校可申请开设2012-2013学年高校POPs(持久性有机污染物)主题课程(见附件2、3)。申报POPs课程院校应具备讲授POPs知识的师资团队,并在课程结束提交授课课件及课程成果总结等。环保部宣教中心将提供教材大纲,协调相关专家赴试点院校授课,并根据申报情况优选部分院校给予经费支持。

  三、请按照要求填写附件申请表,并于2012年7月6日之前报送环保部宣教中心。

  四、环保部宣教中心将组织专家委员会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公布2012-2013学年试点高校名单及POPs试点院校名单,组织教师培训,并组织专家委员会对各试点高校课程进行评审,对优秀课程给予奖励,并向评审合格院校学员颁发证书。

  附件:1、“中国贝迩(BELL)高校环境与可持续发展教育创新项目试点高校申报表
     2、“中国履行斯德哥尔摩公约能力建设”高校教育子项目简介     

          3、“中国履行斯德哥尔摩公约能力建设”高校教育子项目POPs课程试点申报表

                          二○一二年六月十四日

 

(联系人:颜莹莹 电话/传真:010-8464636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