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新闻

改变全球食物系统,从衰退到可持续的粮食系统转型

发布时间:2022-07-20
   长期以来,反增长的支持者一直认为经济增长对环境有害。日前科学家研究表明,仅仅抑制增长不会使我们的食品系统具有可持续性,也就是说,仅仅缩小我们目前食物系统的规模并不能减少多少排放。相反,我们需要的本质,是大幅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
  由波茨坦气候影响研究所(PIK)领导的一个小组使用定量的粮食和土地系统模型来衡量退化和效率提案对粮食部门温室气体排放的影响。他们发现,将饮食转变、碳排放定价和国际收入转移相结合,可以使世界粮食系统的排放在21世纪末达到中性水平——同时为不断增长的世界人口提供更健康的营养。
  这意味着,一方面,人们在营养需求方面消费他们所需要的东西,遏制食物浪费,吃更均衡的饮食,要多吃蔬菜,少吃动物产品。另一方面,质的转变意味着更多的效率,从而以更少污染的方式生产食物:更智能的化肥剂量或种植更高产的作物。此外,碳定价可以帮助引导农民采用低排放的农业做法,因为少排放就意味着少付费。综合起来,这可以大幅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我们生产粮食和管理土地的方式在整个供应链中要对多达1/3的全球温室气体排放负责。科学家在研究中发现,目前的食品系统对任何社会来说基本上都是不可持续的,无论经济增长率如何。
 
ENN环境新闻精粹 2022年5月16日 
相关新闻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