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迩动态
生态文明国际论坛2014年年会 生态文明进程中环境责任教育及未来领袖培养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4-07-25
  经环境保护部批准,2014年7月10日,由环保部宣教中心与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宣传教育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生态文明进程中环境责任教育及未来领袖培养论坛”在贵州省贵阳市成功举办。论坛作为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4年年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参与。

 

 

  数十名来自国内外相关组织、高校、企业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紧紧围绕“环境与可持续发展教育在全球的发展历程”、“责任管理教育原则如何影响全球商学院以及给中国带来的启示”、“针对未来负责任领袖培养的迫切需求,社会各界如何整合资源,共同推动相关事业发展”、“企业和高校如何更好地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未来负责任领袖的教育和培养”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并分享了各自研究领域的工作经验。

  论坛开幕式由前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秘书长、清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仝允桓主持,宣教中心主任贾峰、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宣传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席朱莉安•冉德乐分别致辞。

 

 

  美国阿斯彭研究中国推广负责人、密歇根大学厄博研究所前执行主任瑞克•白先生,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中国首席代表、联合国负责任管理教育原则秘书处高级顾问刘萌女士分别做了主题发言。清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仝允桓,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主任刘保成,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徐二明分别主持3个论坛对话讨论。

 

 

  罗马俱乐部成员、零排放基金会创始人冈特•鲍利,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教育与宣传专业委员会执行委员、前主席弗里茨•汉斯林,西交利物浦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苏文狄,韩国庆熙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朴容昇,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中美物流研究院院长朱道立,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责任与社会价值中心主任王立彦,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刘静玲,全球伦理网执行董事司徒博,商道纵横总经理郭沛源,北京建工环境修复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郝鑫等国际国内专家、学者、商学院院长、企业高管参加了论坛讨论。

 

 

  论坛的3个对话讨论环节中:贾峰、徐二明、朱道立、瑞克•白、杨东宁介绍了贝迩项目在中国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弗里茨•汉斯林、冈特•鲍利、王立彦、刘静玲、司徒博就多元视角下未来领袖培养进行对话;瑞克•白、苏文狄、朴容昇、刘保成就企业如何助力负责任领袖培养进行了院长与企业高管圆桌论坛。

 

 

  本次论坛还发布了由环保部宣教中心、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及商道纵横联合开展的两项贝迩项目研究成果——《商学院责任教育现状评估》及《未来领导者眼中的企业与社会关系:学生可持续发展态度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