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22年生态环境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并开展相关调研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8-22
 
各有关单位: 
  为配合教育部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遴选工作,并调研近年来“双碳”及气候传播领域教学成果,集聚优质资源,推进新兴产业领域和紧缺领域专业(技能)课程建设,现征集2022年生态环境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并开展相关课程情况调研。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程范围
  申报及调研课程应为纳入中等职业学校(以下简称中职)、高等职业学校(以下简称高职,含高职专科、高职本科)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并在教学中实际开设的课程,包括公共基础课程、专业(技能)课程(含实训实习),以及其他特色课程。
  五年制高职前三年课程列归中等职业教育组。五年制高职后二年课程列归高等职业教育组。高职本科课程列归高等职业教育组,但须单独注明。
  二、内容及要求
  1. 生态环境职业教育在线课程申报
  请拟申报院校,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遴选工作的通知》(http://www.moe.gov.cn/srcsite/A07/moe_953/202208/t20220809_651731.html)要求,于2022年8月31日前通过网上申报平台(网址:www.nveec.cn)申报,并将《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申报书》(请在上述链接下载)按要求寄至我中心。生态环境行指委将组织专家开展遴选工作,择优推荐3项课程参加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遴选工作,推荐名单将在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官网(http://www.ceec.cn/)公示。
  2.“双碳”及气候传播专业(专题)课程调研
  各职业院校已实际开展的“双碳”及气候传播专业(专题)线上线下课程,无课时数要求,其他要求参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遴选工作的通知》,并于2022年9月10日前将填写完整并加盖公章的课程调研问卷(见附件)发送至生态环境行指委工作邮箱(hangzhiwei@ceec.cn),生态环境行指委将组织专家对相关课程开展调研。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生态环境行指委秘书处 李蓉 金玉婷  
  电  话:010-84634281转82
  邮  箱:hangzhiwei@ceec.cn
  邮寄地址: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100029)
 
  附件:“双碳”及气候传播专业(专题)课程调研问卷
 
 
 
 
  下载:关于征集2022年生态环境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并开展相关调研工作的通知(pdf)
 
  
 
 
 
                         生态环境职业教育教学管理委员会
                       (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代章)
                          2022年8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