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9年全国青少年自然笔记大赛启动活动暨第一期自然教育传播者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2-20

各有关单位:

  为促进国内自然教育事业发展,培养自然教育专业人才,我中心与深圳市华基金生态环保基金会合作,于2014年启动了国家自然学校能力建设项目,通过支持自然学校试点建设、组织自然教育人员培训、举办青少年自然体验活动等工作,丰富了国内自然教育内容。

  根据工作安排,我中心定于2019年3月15-16日在上海市举办2019年全国青少年自然笔记大赛启动活动暨第一期自然教育传播者培训,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培训主题:自然教育活动及课程设计

  主要内容:自然笔记的观察要点及表达方式、自然教育课程设计、评价体系等。

  二、 培训安排

  培训地点:上海辰山植物园

  培训安排:

  3月14日 14:30-18:30 报到

  3月15日 上午: 开幕式\启动仪式 主旨发言

      下午: 专题讲座

  3月16日 上午: 专题讲座

      下午: 室外自然笔记实践

      结业仪式

  3月17日 返程

  三、参会人员要求

  培训名额共80人,按报名顺序,额满为止。参会人员要求如下:

  自然教育从业人员,包括我中心及深圳市华基金生态环保基金会援建的自然学校、全国中小学环境教育社会实践基地、自然教育机构及自然教育NGO的代表,每所机构不超过2人。

  生态环境宣教系统人员,具有3年以上环境教育工作经验,由各省级生态环境宣教中心负责推荐,每单位不超过2人。

  中小学负责环境教育的教师,每所学校不超过2人。

  我中心将向完成培训的学员颁发自然教育传播者培训证书。

  四、费用及住宿安排

  本次培训免收注册费及资料费,期间住宿费自理,会务组将协助预定会议期间住宿,并承担3月15日、16日午餐。

  推荐住宿酒店: 大众国际会议中心

  住宿费标准: 330元/间/天(含早餐,2人一间双人标间,如单独住宿请在报名信息表中注明)。请于报到时将住宿费交酒店前台。如推荐酒店房间已预订满额, 会务组将推荐周边其他酒店,如出现单间差,将由个人承担。

  五、报名

  请于2019年3月6日前将填写完整的报名信息表 (见附件3) word文件发送至yanyingying@ceec.cn。收到我中心电子邮件回复确认后,即视为报名成功;如名额已满,我中心将以电子邮件形式通知。报名成功后无故缺席,将取消今后参加我中心自然教育相关培训的资格。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颜莹莹

  电话:010-84634281转86

  传真:010-84640884

    

  

  附件:  1.培训日程(初步)

     2.培训地点及酒店信息

     3.报名信息表

  下载:关于举办2019年全国青少年自然笔记大赛启动活动暨第一期自然教育传播者培训的通知(pdf)

  

  

  

                             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

                           (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代章)

                              2019年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