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2019年全国青少年自然笔记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1-24

 

各有关单位:

  为落实原环境保护部、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六部门联合发布的《全国环境宣传教育工作纲要(2016—2020)》关于“加强生态文化建设,努力满足公众对生态环境保护的文化需求”、“培养中小学生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要求,积极倡导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推动生态文明理念融入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经上级部门批准,我中心联合中国儿童中心、深圳市华基金生态环保基金会共同举办“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2019年全国青少年自然笔记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5至18岁的儿童及青少年,结合兴趣,自愿参加。分设5-9岁、10-14岁、15-18岁三个组别。

  二、奖项设置
  1、作品奖
  每个参赛组别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分别为入选决赛作品总数的2%、4%、6%及10%,另设最佳观察奖、最佳手绘奖、最佳创意奖及地域特色奖。
  2、优秀指导教师
  获得全国一、二等奖作品的指导教师。
  3、优秀组织单位奖
  主办方将根据相关单位推荐作品数量、所推荐作品获奖情况、对本次活动的宣传动员情况等标准,评选优秀组织单位。
  大赛设华北、东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北及西南共七个赛区,每个赛区进行网络初赛,并选拔优秀作品参加决赛。所有获奖个人及单位均将获得主办单位颁发的证书。

  三、作品要求
  作品要求详见大赛方案(附件1)。

  四、作品提交
  作品提交截止日期为2019年4月15日。请参赛者登录http://www.naturesch.cn/,根据网站提示进入活动入口(无需进行注册),填写参赛报名表(附件2)并按网页提示要求提交作品电子扫描件。

  五、联系方式
  联 系 人: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 颜莹莹
  电 话:010-84634281转86
  


  附件:1、2019年全国青少年自然笔记大赛方案
     2、2019年全国青少年自然笔记大赛报名表



    下载:关于举办“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2019年全国青少年自然笔记大赛的通知(pdf)

 

 

 

                       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
                         2019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