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小河长小湖长青少年环境志愿行动项目试点学校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9-03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落实生态环境部等五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促进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积极氛围,经报生态环境部批准,我中心计划启动“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小河长小湖长青少年环境志愿行动”项目,旨在通过开展水环境保护和水情知识教育实践活动,提高青少年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及环境实践与创新能力(项目方案见附件1)。 
  为保障本次活动顺利开展,现面向中小学校征集首批项目试点学校,请各省(区、市)环保宣教中心、环境教育机构根据项目方案及当地工作实际,于2018年9月10日前向我中心推荐1-2所志愿参与本项目的试点学校(推荐表见附件2)。我中心将组织专家对各地推荐参与的试点学校进行遴选,于2018年9月底前公布入选学校名单。
  我中心将向入选试点学校发放水环境监测工具包,并对项目实施中涌现的优秀环境教育实践案例进行广泛宣传,对优秀单位和个人进行表扬,有关项目成果将结集出版。

  附件1: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小河长小湖长青少年环境志愿行动实施方案
  附件2: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小河长小湖长青少年环境志愿行动试点学校推荐表

 

       下载:关于推荐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小河长小湖长青少年环境志愿行动项目试点学校的通知(pdf)

  (联系人:焦志强  010-84665678)

 

 


                        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
                           2018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