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8年自然教育传播者培训暨自然学校注册讲师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7-19

各有关单位:
  为促进国内自然教育事业发展,培养自然教育专业人才,我中心在深圳市华会所生态环保基金会支持下,于2014年启动了自然学校能力建设项目,通过支持自然学校试点建设、组织自然教育人员培训、举办青少年自然体验活动等工作,丰富了国内自然教育工作的内容。
根据工作安排,我中心定于2018年8月12-15日在云南省昆明市举办2018年自然教育传播者培训暨自然学校注册讲师培训班,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培训由A、B两段组成,A段面向自然教育从业人员及环保宣教系统人员,内容包括自然教育政策引导及理论基础、自然教育专业建构及案例分享;B段仅面向我中心支持的自然学校试点单位(共36家),在完成A段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学习自然教育课程设计的基本方法、自然学校的建设及运行方法等。


  二、时间及地点
  地点:云南省昆明市文汇酒店(电话:0871-5526868)
  培训安排:
  8月12日: 14:30-18:30报到
  8月13-14日:2018年自然教育传播者培训(A段)
  8月15日: 12:00前,参加自然教育传播者培训的代表返程
  自然学校注册讲师培训(B段,仅限自然学校试点单位的代表参加)


  三、参会人员要求
  (一)2018年自然教育传播者培训(A段)名额共70人,按报名顺序,额满为止。参会人员要求如下:
  自然教育从业人员,包括自然教育机构、全国中小学环境教育社会实践基地、自然保护区及自然教育NGO的代表,每所机构不超过2人。
  环保宣教系统人员,具有3年以上环境教育工作经验,由各省级环保宣教中心负责推荐,每省不超过2人。
  (二)自然学校注册讲师培训(B段)名额共30人,由自然学校试点单位推荐,按报名顺序,额满为止,报名人员需具备1年以上自然教育相关工作经验。
  我中心将向完成A段培训的学员颁发自然教育传播者培训证书,向完成A、B两段培训的学员(仅限自然学校试点单位代表)颁发自然学校注册讲师初级证书。


  四、费用及住宿安排
  本次培训免收注册费及资料费,期间住宿费自理,会务组将协助预定会议期间住宿,并承担8月13日用餐及8月14日、15日午餐(详见附件1)。
  住宿费标准为330元/间/天(含早餐,2人一间双人标间,如单独住宿请在报名信息表中注明),于报到时交酒店前台。


  五、报名
  请于2018年8月1日前将填写完整并加盖推荐单位公章的报名信息表 (见附件3,根据参会人员要求选填) 扫描件及word文件发送至yanyingying@ceec.cn。收到我中心电子邮件回复确认后,即视为报名成功;如名额已满,我中心将以电子邮件形式通知。报名成功后无故缺席,将取消今后参加我中心自然教育相关培训的资格。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颜莹莹
  电话:010-84634281转86
  传真:010-84640884
  网址:www.chinaeol.net




  附件:1.培训日程(初步)
     2.酒店位置图
     3.报名信息表








                          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
                            2018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