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环境教育优秀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7-02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及有关单位:
  为落实《全国环境宣传教育工作纲要(2016-2020)》提出的“推进学校环境教育”“加强环境教育师资培训”要求,丰富、创新青少年环境教育的内容与形式,我中心在中华环保基金会及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支持下,现面向全国中小学教师启动环境教育优秀案例征集活动(征集方案见附件)。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围绕环境教育所发生的“改变”,旨在鼓励教师结合实际,展示近三年来,通过自身及团队努力,在促进本地环境改善及生态问题解决、促进生活方式绿色化、加强学校及社区环境营造、开展教师环保培训,以及指导学生开展环境主题发明创新等方面的教育实践与思考。我中心将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组织专家对案例进行评选,并对优秀案例予以奖励。此外,获奖案例相关教师将受邀参加拟于今年年底举办的千名教师环境友好使者项目年会。




  附件:环境教育优秀案例征集方案






                       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
                          2018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