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8年国际生态学校绿旗荣誉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6-26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及有关单位:
  国际生态学校项目是由国际环境教育基金会(以下简称“FEE”)发起,学校自愿参与的国际环境教育项目。其目标是通过课堂学习和在校内外开展行动,提升学生对环境问题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他们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意识和能力。经原环境保护部批准,并经FEE全体会员大会表决通过,我中心代表中国于2007年正式加入FEE,成为FEE在中国的唯一国家会员单位,负责国际生态学校项目在国内的管理与实施工作。目前,全国已有4000余所学校参与了本项目组织的培训与交流活动,来自全国28个省级行政区的8批450所学校获得了国际生态学校绿旗荣誉。
  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相关部署,以及《全国环境宣传教育工作纲要(2016-2020)》提出的“推进学校环境教育,培育青少年生态意识”的要求,促进环保理念进校园,我中心计划组织开展2018年国际生态学校绿旗荣誉申报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请拟申报学校结合《国际生态学校项目管理办法(试行)》(见附件1),从学校或周边地区选择突出的环境与可持续发展主题(建议主题见附件2),按照“七步法”要求开展项目半年以上,并于2018年12月1日至12月31日登陆国际生态学校网络平台(www.eco-schools.cn)提交注册、申报等材料。
  二、按照《国际生态学校项目管理办法(试行)》关于绿旗荣誉有效期三年的规定,请2010-2014年度的国际生态学校(总前六批)于2018年12月1日至12月31日在国际生态学校网络平台重新注册,提交复评材料,参与复评。申报材料应来源于近两年内开展的活动。复评申报主题应与上一轮不同或较上一轮有所创新。逾期不参与复评的学校将取消国际生态学校绿旗荣誉。
  我中心将于2019年1月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并结合实地抽查情况,发布最终结果。


  联系人:王钰
  电话:(010)84665116
  邮箱:wangyu@ceec.cn



  附件:1、国际生态学校项目管理办法(试行)
     2、国际生态学校创建主题(建议)






                         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
                           2018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