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部署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 从严从实做好督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 2022-06-27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近日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部署会,推动扎实做好自治区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政治性、严肃性和重要性,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作为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重要抓手,作为统筹发展和安全、守牢生态安全红线底线的重要内容,坚决完成好督察问题整改这一重大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做好督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对督察指出的问题,要应改尽改、立行立改,既要紧盯具体问题重拳出击,又要举一反三、类比排查,消除同类风险隐患。要科学制定整改方案,对标对表整改目标要求,认真梳理问题脉络,坚持系统观念,确保整改方案既符合实际情况又注重标本兼治。要严格整改标准,对问题整改必须坚决彻底,不能有遗留;必须全面到位,不能打折扣;必须严格监管,不能出现反弹。要严肃执纪问责,对督察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和转办案件,深入调查核实、依纪依规依法处理,禁止以问责代替整改及乱问责、滥问责、简单化问责等。要坚持兵地协调联动,加强联合监督执法,做到兵地环境保护和问题整改统筹协调、共商共治、同防同治,确保全面覆盖、无缝对接。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服务,做好宣传引导,确保整改改出成效,让大美新疆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杨涛利
 
2022-06-24来源:中国环境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