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对施工工地扬尘污染“亮剑” 对达不到“六个百分之百”的工地高限处罚
发布时间: 2021-11-26
 
  扬尘污染是严重影响山西省太原市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的因素之一。记者近日从太原市城乡管理局获悉,进入“秋冬防”以来,针对施工工地扬尘污染现象,太原市已出动执法人员3600余人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78份,立案查处扬尘防治不到位行为5起,查处夜间违法施工行为2起。
 
  秋冬季是太原市重污染天气的高发频发期。为进一步提升市区秋冬季空气质量,太原市组织开展了秋冬季扬尘控制攻坚行动。攻坚行动巡查的重点是施工工地“六个百分之百”(工地围挡100%设置、物料堆放100%苫盖、施工道路100%硬化、施工现场100%湿法作业、出入车辆100%冲洗、渣土运输100%密闭)落实情况。
 
  “我们采取每日巡查、多轮次复查、‘双随机’抽查、专人夜查等手段加强管控。”太原市城乡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对达不到“六个百分之百”的工地,坚决停工整改,依法高限处罚;对不落实扬尘防治制度,不履行防尘治理义务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坚决依法追责。
 
  目前,太原市多处市政设施正在新建改造。太原市城乡管理局督促各施工单位要制定针对性措施,改进施工时序和组织方式,既要加快工程进度,又要有效控制扬尘。
 
2021年11月26日作者:高岗栓来源:中国环境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