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地检查与委托检查相结合 青海启动《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 2021-05-06

 

  中国环境报讯 青海省人大常委会近日组织召开《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组全体会议,部署执法检查工作。

  这次检查将重点围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工作和《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采取实地检查与委托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实现执法检查“全覆盖”。

  据悉,检查组将于4月22日起至6月下旬分阶段赴西宁市、海东市、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海北藏族自治州开展实地检查。

  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张光荣指出,要深刻认识执法检查的重要性,抓住重点关键,重点检查“法律确立的重大原则及相关规定落实情况”“新增重要制度措施落实情况”“法定职责和法律责任落实情况”“配套法规和标准、名录的制定情况”四方面内容,切实增强执法检查的针对性。

  张光荣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吃透法律规定、加强协调配合、强化宣传动员、坚持从严务实,着力提高执法检查的协同性;要推动成果转化,不断提升执法检查的实效性,为持续依法推进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保护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青海省生态环境厅、省农业农村厅等相关厅局及地方政府负责同志就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2021年05月06日作者:夏连琪 刘红来源:中国环境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