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纳米管浆料首个国际标准正式发布 国轩高科验证工程院参与标准技术支持
发布时间: 2020-04-01

 

  中国环境报讯 ISO官方网站近日发布信息称,国际上首个碳纳米管浆料国际标准——ISO/TS 19808:2020“Nanotechnologies – Carbon nanotube suspensions – Specification of characteristics and measurement methods”(纳米技术 — 碳纳米管浆料 —表征与测量方法技术规范)正式发布,供全球各国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国轩高科工程研究总院验证工程院的多名技术专家与来自日本、美国等多国企业和科研院所专家一起,共同对此国际标准提供了技术支持和方案贡献。

  据悉,此标准是以碳纳米管浆料产品国内外综合生产水平和评价方法为依据,以我国 GB/T 33818-2017碳纳米管导电浆料国家标准为蓝本,建立了碳纳米及浆料的核心评价体系和检测方法指南,重点包括碳纳米管浆料的纳米特征、应用性和功能性等内容。

  碳纳米管是一种新型的碳纳米材料,具有优良的导电、导热和力学等性能。碳纳米管产业化制备技术在新能源、复合材料、电子器件以及生物医药等领域已有广泛应用。如何保证碳纳米管的分散性是应用的最大技术难点之一,江苏天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全球首创的碳纳米管浆料的产品形式,不仅有效解决了碳纳米管的分散性难题,同时解决了运输、操作过程中的环境健康和安全防护难题。据了解,中国制造的碳纳米管产品综合技术水平国际领先,国际市场占有率已达到近30%。

 

2020年04月01日作者:张德海来源:中国环境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