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联合国环境大会召开 中国政府代表团出席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3-18

 

  中国环境报讯 第四届联合国环境大会于2019年3月11日至15日在肯尼亚内罗毕联合国环境署总部召开,来自170多个国家、国际组织和非政府组织的500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肯尼亚、法国、斯里兰卡、马达加斯加总统,卢旺达总理,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出席高级别会议开幕式并致辞。由生态环境部、外交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常驻环境署代表处组成的中国政府代表团参会。

  大会主题是“寻求创新解决办法,应对环境挑战并实现可持续消费与生产”,讨论海洋塑料污染和微塑料、一次性塑料产品、化学品和废物无害化管理等全球环境政策和治理进程,听取全球环境状况最新评估报告,对推进后续工作做出25项决议。会议通过部长宣言,呼吁各国加快全球对自然资源管理、资源效率、能源、化学品和废物管理、可持续商业发展及其他相关领域的治理进程。

  中国代表团团长、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同志在高级别会议上发言。他指出,中国政府将形成可持续消费和生产方式作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的重要内容,发布实施了一系政策措施,取得积极进展。他呼吁各方携手努力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清洁美丽的地球家园。中国代表团全面参与各议题谈判,为促进达成共识发挥积极、建设性作用。

  会议期间,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同志与环境署代理执行主任共同宣布,中国将主办2019年世界环境日,聚焦“空气污染”主题,并会见了环境署候任执行主任,欧盟、美国、挪威、智利、巴基斯坦、罗马尼亚、日本、韩国等代表团团长,就双方关心议题及加强未来合作进行交流和探讨。此外,还应邀出席了法国政府和肯尼亚政府联合举办的“一个星球”峰会和金砖国家环境协调会议。

 

2019年03月18日作者:来源:中国环境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