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去年十二月扬尘问题多发 北京约谈七个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
发布时间: 2019-01-17

  北京市生态环境局日前对2018年12月扬尘污染管控专项监督行动中问题多发的7个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集中约谈。

  1月12日,北京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了朝阳区十八里店地区、房山区拱辰街道、通州区永乐店镇、顺义区后沙峪镇、大兴区礼贤镇和采育镇、密云区密云镇7个乡镇(街道)存在的主要问题。

  在裸地扬尘方面,朝阳区十八里店地区等多个地区点位大面积裸地未采取有效抑尘措施。在道路扬尘方面,顺义区后沙峪镇等多个地区点位道路积尘严重。在施工扬尘方面,大兴区礼贤镇等多个地区点位存在工程槽土未采取有效抑尘措施等问题。

  约谈会上,7个乡镇(街道)的主要负责人表示,针对约谈指出的问题,将立行立改并举一反三,加强同类问题和共性问题的整改落实。

  北京市环保督察办综合处处长臧远伟表示,在今后的巡查中,将对整改不力的问题乡镇(街道)开展专项督查,追究责任。

  根据约谈要求,7个乡镇(街道)1个月内将整改报告报北京市生态环境局,抄报区政府。 (张雪晴)

 

2019年01月17日08:41 来源:中国环境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