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生态环境领域改革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全国环保厅局长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 2018-12-17

 

  中国环境报记者童克难南宁报道 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南宁年会“2018聚焦攻坚·全国环保厅局长论坛”12月15日下午在广西南宁市举办。

  论坛紧扣党的十九大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围绕“推进生态环境领域改革,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主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来自全国生态环保系统的150余位代表参加论坛。与会代表表示,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的胜利召开,对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重大部署和安排,正式确立的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与最高准则,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和实践动力;《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明确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总体目标;生态环境机构改革,使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管理职能设置更加合理、体制更加顺畅。

  代表们认为,我国正处于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的关键期,生态环保体制机制改革深入推进,生态环保事业迎来了大好发展机遇,推进生态环境领域改革,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新时代生态环保铁军的历史使命和政治担当。

  论坛围绕生态环保体制机制改革、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打造生态环保铁军等议题,探索了体制机制创新,交流了工作经验,并就相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大家表示,论坛内容非常丰富,很有启发性、借鉴性,对做好下一步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本次论坛由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中国环境报社、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主办。

  全国环保厅局长论坛自2007年首次举办以来,至今已经成功举办十二届,论坛每年围绕一个主题,就生态环保的改革与发展等一系列重大议题进行探讨,已经成为全国生态环境保护系统厅局长交流经验、互通信息、碰撞思想、凝聚共识的重要平台。

 

2018年12月17日作者:童克难来源:中国环境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