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极端天气导致美国大面积停电
发布时间: 2021-11-02

 

  受到极寒天气影响,加上几场冬季冰雪风暴,2021年2月中旬,美国大部分地区天气都非常寒冷,中部更是打破了低温纪录。最直接的影响是使数百万家庭遭受停电之困。
  得克萨斯州遭受的打击尤其严重。据新闻报道,天然气短缺已经限制了2月中旬暴风雪之前得克萨斯州的发电。2月13日,极地空气团进入该地之后,供电需求激增,由于控制中断和电力
  线供应下降使该州部分地区陷入一片黑暗。同时,极寒天气也导致得克萨斯州多家炼油厂和油井暂停作业,天然气和原油管道传输也受限,进而引发天然气发电出力不足。在页岩油产区的中心米德兰,创纪录的降雪和32年来的最低温更是直接导致企业处于关闭状态。据《休斯顿纪事报》报道,2月15日,全州有400万家庭、企业停电,其中包括休斯顿地区140万家庭。
  据业内人士分析,这次停电的直接原因是:暴风雪导致的极寒天气引发第一大电源——天然气发电出力不足、第二大电源——风力发电机组被“冻结”,这折射了得克萨斯州甚至是美国
  电网的设施老旧、电力系统应急储能和灵活调节能力不足、电力市场设计存在缺陷等诸多弊端。
  得克萨斯州电力公司Griddy等宣布破产,该公司被指控在冬季暴风雪期间向客户收取高价电费;4名得克萨斯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董事会成员在风暴后辞职。
  

 

  

  ENN环境新闻精粹 2021年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