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第三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纪法教育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1-09-02

  2021年8月24日下午,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第三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纪法教育学习会,集体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党员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重要讲话分享学习体会,随后中心党委成员闫世东同志讲党课《陈独秀》。会议由第三党支部书记曾红鹰同志主持。

 
  首先,全体党员集体学习2021年上半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在考察调研和重大活动或会议上发表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党员同志们深刻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尽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一是腐败这个党执政的最大风险仍然存在,二是腐蚀和反腐蚀斗争长期存在。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反复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中国共产党人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生态环境部属单位党员干部,更要聚焦“两个维护”,坚持党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政治监督,推动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有效制度和政策党员代表分别从保持对工作关系中潜在的“腐蚀”“围猎”风险的警觉,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自觉反对“四风”现象,持续整治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等方面分享学习体会。党员们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生态环保铁军。营造风清气正、开拓创新的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氛围。

  最后,中心党委成员闫世东同志讲党课《陈独秀》,他通过一个个真实鲜活的事例,比较全面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陈独秀坎坷曲折的一生。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上的规矩人、信念上的守护人、业务上的内行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接续奋斗,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