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二次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21-08-11

 

  8月9日下午,宣教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贾峰同志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专题学习。中心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认为,中国共产党走过的一百年是不平凡的一百年,是接续奋斗的一百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一百年来我们党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深刻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提振士气、凝聚人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业务工作融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自觉用共产党人初心不改、使命不渝的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大家表示,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是一项十分光荣、极端重要、专业很强的政治性工作,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前沿阵地。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全面落实部党组的决策部署,率先垂范、守土有责,紧紧团结依靠全中心所有的党员干部,发挥每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工作,创新宣传手段,紧密结合环境热点,对内、对外讲好中国环保故事,加快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强大合力。
  贾峰同志对此次学习进行总结。一是党史学习教育无止境,党史学习很重要。习近平总书记用历史的望远镜和显微镜把中国共产党百年走过的道路进行了系统的回顾,同时又聚焦在很多重大的历史事件上,归纳总结建党百年的经验规律。这种学习方式和方法,对于今后一段时间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是非常重要的指引。要进一步加大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力度,加深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二是要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与生态环保工作结合起来。生态环保问题是关系到党的宗旨与使命的重大民生问题,和中国共产党百年以来一直强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高度吻合。正是出于这样的认识和出发点,生态环保工作在过去的四十八年里有了前所未有的突破和成绩,并将引领世界走向人类生态文明的新境界。三是做好生态环保工作,就是进一步完成党的宗旨与使命。政治学习永远不能和实际工作相脱离。我们的学习既要领会书本内容,又要结合生态环保工作的实践。我们要努力将生态环保宣教工作从知识的传播、思想的动员,转化为人民群众和全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实践。四是建设生态文明丰富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内涵。要对内、对外讲好中国环保故事。宣教中心作为环保系统唯一一个从事环境宣传教育的直属事业单位,责无旁贷。无论是杂志、社交媒体、培训、党校,还是中小学的教育、基地,我们所干的任何工作,都应该努力探索如何把中国的环保故事讲得更生动、更鲜活、更吸引人、更能够让老百姓理解。这应该是我们下一阶段的努力方向和工作目标。

  贾峰同志表示,环保宣教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本次学习的成果能够转化为大家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中心工作大发展,带领中心所有员工团结一心、努力奋进、响应总书记号召,将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转化为生态环境宣教工作的重大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