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当好生态环保铁军——宣教中心党支部组织党课 听取蒙发俊同志党校学习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 2019-03-08

  

  宣教中心党支部蒙发俊同志于2018年9月至2019年1月参加了生态环境部党校2018年秋季学期处级干部进修班,按照有关要求,蒙发俊同志认真梳理、精心准备,于2019年3月1日为宣教中心党支部讲授党课,将在党校所学内容进行系统介绍,并与与会同志深入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此次党课由宣教中心党支部书记贾峰同志主持,副书记闫世东同志,以及其他在京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党课。

  蒙发俊同志的讲授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 当好生态环保铁军”,通过回顾党校学习情况,阐述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如何做好生态环保铁军四个方面,和与会同志畅谈学习收获,即在政治上,我们要自觉成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信仰者和践行者;在意识上,要主动树立打大仗、硬仗、苦仗的意识,把宣传教育工作融入“七大战役”中,真正发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播种机和宣传队作用;在方法上,要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立场观点方法来解决生态环境宣传教育的实际问题;在本领上,要善于掌握和运用融媒体技术来创新生态环境宣传教育方式;在精神上,要培育乐于奉献、吃苦耐劳和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

  蒙发俊同志在讲授过程中播放了由他本人构思、拍摄、编辑、制作的生态环境部党校2018年秋季学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回顾短视频,将此次进修班的基本情况、主要内容、学习收获,系统、全面、生动地展示出来,成为此次党课的一大亮点,是环保宣教干部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学有所用的具体体现,也给予参加此次党课的党员同志诸多启发。

  贾峰书记指出,以短视频方式记录工作和学习历程,是将知识与技能积累用于工作中的用心之举,视频的拍摄编辑过程也是再学习的过程,对于全面系统梳理全局,以及提炼把握重点很有帮助,值得宣教中心队伍认真学习。宣教中心的党员、职工要将素材的拍摄积累作为日常工作,在不断总结中得到工作技能的提升。此次党课,是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的具体体现,与会同志通过回顾交流党校进修学习情况,实现理论与具体实践的进一步融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