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中心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03-08

  

  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党员评议的通知》和生态环境部机关党委《关于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精神,以及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党委《关于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相关要求,宣教中心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按照经上级党组织批准的《宣教中心党支部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宣教中心党支部于2019年2月19日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以支委会、党小组会和支部大会的形式压茬召开。

  支委组织生活会于2月19日上午召开,党支部书记贾峰同志主持会议,6名支部委员参加,中日中心督导组刘挺和杨勇杰同志到会指导。会上,支部书记贾峰同志代表支委会作对照检查,通报上一年度组织生活会意见建议整改情况和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与查摆问题情况,在政治理论学习、中心发展规划、支部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群众工作等方面作出整改承诺。支委委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本着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分别提出批评建议。

  中日中心党委督导组刘挺同志点评认为,宣教中心党支部支委组织生活会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提出的问题和整改方案接地气、很全面,同时希望继续落实好组织生活会有关材料报送的各项要求,认真做好总结和落实工作。杨勇杰同志认为,此次组织生活会材料组织丰富,批评与自我批评真实坦诚,内容具体,意见建议有可操作性,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

  党小组会和支部大会于2月19日下午分别召开,支委会委员参加了所在党小组的组织生活会,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同志通过具体人、具体事,直接点问题、摆表现,推心置腹地剖析了自身及其他同志存在的问题,并认真思考了在今后工作中应如何避免同类问题发生。党小组的组织生活会达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支部党员大会由宣教中心党支部副书记闫世东同志主持,24名党员干部参会,2名入党积极分子和1名民主党派人士列席。支部书记贾峰同志代表支部通报支委会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纪检委员史国鹏同志通报了近期违纪问题典型案例;通过现场发放匿名测评表的方式进行党员民主测评。

  支部书记贾峰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宣教中心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在组织生活会上充分查摆了自身问题,并开展了深入的相互批评,本着“闻过则喜”、“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经历了红红脸、出出汗的过程。这样的组织生活会,对于我们每一位同志,对于我们的事业,将起到很大激励和促进作用,具有很重要的意义。下一步,宣教中心党支部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查摆问题的整改与落实,明确整改事项、具体措施、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对于发现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扎实推进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对业务工作的引领作用,切实将党务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做到相辅相成、相互促进,从严梳理中心各类会议、培训、活动的纪律风险点、廉政风险点,做好嵌入式的管理制度建设,让每一位党员、群众都树立纪律意识,感受到党支部在业务工作中的引领与监督作用,强化宣教中心党支部的引领力、凝聚力、统筹力和战斗力,努力将宣教中心打造成为一支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的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尖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