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教师环境保护培训项目2017年第二期环境教育骨干教师培训交流会在上海举办
发布时间: 2017-04-10


  2017年3月30-4月1日,由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联合主办的中小学教师环境保护培训项目2017年第二期环境教育骨干教师(教师环境友好使者)培训交流会在上海市曹杨中学顺利举办。来自甘肃、四川、云南、新疆、陕西、海南及上海市的140余位中小学校长及环境教育骨干教师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得到了中华环保基金会、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以及上海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上海市普陀区教育局、上海市普陀区环境保护局的大力支持。
  在3月31日的开班活动上,环保部宣教中心贾峰主任及上海市环保宣教中心李曙东主任分别致辞,并为受邀参会的29所第七批国际生态学校的代表颁发了国际认证绿旗。
 

  贾峰主任为培训做了“世界因你而美丽”的专题讲座,讲座剖析了世界著名的几大环境公害事件,介绍了环保工作以及人类环保意识觉醒的发展历程,倡导广大教师积极参与环保,承担环境友好教师使者的职责,以点带面,带动更多的人参与环境保护。

 
  本次培训班还邀请了广州大学陈南教授做了“环境教育实践、路径、案例与评价”的专题讲座;邀请深圳红树林基金会孙莉莉秘书长分享了日本环境教育实践情况;邀请世界自然基金会环境教育项目负责人雍怡博士做了“如何开发环境教育课程”的专题分享。
 

 
培训还安排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学实践活动


 
  中小学教师环境保护培训项目将在未来三年内,对国内尤其是西部地区的中小学环境教育骨干教师进行专业培训,并通过组织教师再培训、渗透式教学、开展学生环保志愿活动等形式,引领广大青少年成为未来可持续发展的主力军,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