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固体废物处理研修班”在京开班
发布时间: 2016-09-09

  2016年9月8日,由商务部主办、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承办的“哥伦比亚固体废物处理研修班”在北京举行开班仪式。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何家振出席并讲话。来自哥伦比亚的学员代表桑托斯先生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开班仪式由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培训室副主任刘之杰主持。


 
  何家振副主任首先代表环保部宣教中心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何主任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环保工作。经过 40多年的发展,中国的环境保护事业已初步形成了促进经济、社会、环境协调发展的环境政策体系、法律体系和管理体系。中国政府为了解决环境问题实施了一系列的举措。同很多发展中国家一样,哥伦比亚和中国都面临着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挑战。面对严峻挑战,中国很愿意把本国在环保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教训与哥伦比亚的环保同仁共同分享。希望本期研修班能成为一个中哥环保工作者互相交流与学习的平台。在接下来的三周内,通过此次研修班的专题讲座、实地考察和广泛调研,各位学员将共同探讨固体废料处理方面的问题,促进两国之间的交流及合作。最后何主任预祝学员们在研修期间学习顺利,生活愉快。
  桑托斯先生代表全体学员发言。他表示非常感谢中国政府的邀请,对于他们而言,此次中国之行,不仅是接受培训的机会,更是中哥双方文化交流的机会。桑托斯先生指出哥伦比亚在固体废物处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分析了这些问题产生的主要原因,表明了哥伦比亚政府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因此,他们期望通过此次研修,认识并了解中国在固体废物处理方面的调控措施及先进技术,从而降低哥伦比亚的固体废物产生率,并提高其循环再利用率,了解中国在固体废物处理方面的制度体系以及学习了解中国的历史和传统文化。桑托斯先生相信回国之后大家能够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哥伦比亚的经济可持续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此次研修班为期21天,来自哥伦比亚的16名环境官员参加研修。中国的政府官员和著名专家学者将介绍中国环境管理与主要环境政策、电子废弃物的管理与处理技术、生物质垃圾的管理与处理技术、危险废物管理与处置技术等专题讲座,并将赴重庆市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