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世东副主任出席第九届“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资助行动”发布会
发布时间: 2017-03-03

  2017年3月2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与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共同举办的第九届“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资助行动”发布会在北京举行,环保部宣教中心副主任闫世东应邀出席。
  第九届“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资助行动”于2016年3月1日至6月15日组织征集,组委会办公室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申报材料635份,所报材料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涵盖环境教育、生态修复、污染防治、节能减排和低碳社会五大类别,着力关注解决生态环境方面的方案。
  经过网上公示和专家委员会的严格审定,评选出10个优秀环保项目,资助金额各10万元,用于项目实施;评选出10个优秀环保青年团队(个人)及5个优秀环保创意,资助先进个人、先进团队负责人及优秀创意提案者赴国外进行短期考察,学习先进环保理念。
  活动现场揭晓了获得各项资助的结果并为获资助代表颁发证书,由环保部宣教中心推选的“千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青少年环保创客团队”荣获优秀团队奖。


  “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资助行动”自2005年启动,目前已资助项目达101个,表彰先进团队或个人150个、组织赴日考察学习221人次,直接参与人次累计超过9000万,成为广大青少年投身环保事业的重要平台和参与环保实践的有效载体,在引领广大青年投身生态环境建设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受到了各界青年的广泛关注,成为全社会瞩目的青年环保公益品牌。2009年,由环保部宣教中心和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共同策划的“再造秀美山川-地震灾区农村垃圾处置及循环利用”项目曾荣获第四届“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资助行动”特别资助项目。

  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及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环保部宣教中心、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日本驻华使馆等有关领导与专家、在京部分环保NGO代表、首都高校大学生、本届获资助代表和媒体记者等200余人出席了此次发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