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家振副主任出席“小小环境观察员——威立雅绿色行动”2016年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 2016-12-27

  12月24日,“小小环境观察员—威立雅绿色行动”项目2016年度总结大会在北京自来水博物馆举行。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副秘书长侯雪松、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何家振出席总结大会,来自北京奋斗小学的30余名小小环境观察员代表及辅导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何家振副主任在致辞中表示:小小环境观察员作为身边环境的感受者、记录者和报道者,希望未来与家长、老师和公众进行更多的交流与互动,唤醒更多的人参与保护碧水蓝天、呵护森林、爱护家园的行动之中。


环保部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何家振致辞

  2016年,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与生活》杂志社以及威立雅公司共同组织了多场绿色课堂和参观实践活动。在北京,小小环境观察员参观了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的预报会商室、大气环境监测实验室、生物监测实验室,并观看了国家环境监测网空气和地表水监测数据发布平台演示;在昆明,小小环境观察员来到昆明威立雅项目(通用水务)第七水厂,了解到自来水是由江、河、湖这些原水经过一系列严密的处理程序生产出来的;在上海,小小环境观察员来到江桥生活垃圾焚烧厂,近距离观察焚烧炉焚烧垃圾的过程;在重庆,小小环境观察员走进长扬热能(重庆)公司,了解蒸汽产生并发电的过程。

  “威立雅绿色基金”还资助了小小环境观察员的项目学校开展了多项环保实践活动,如“走汉江 古汉源”考察活动、“西南大学能源项目”等等。
在总结大会上,还举办了“小小环境观察员——威立雅绿色行动环保绘画作品大赛”的颁奖仪式。本次绘画作品大赛共收到全国近20所学校的1000多幅作品,作品生动地表达了小小环境观察员对绿色未来的憧憬和创意。
  总结大会后,小小环境观察员的代表兴致盎然地参观了北京自来水博物馆。
  “小小环境观察员”项目2012年被纳入国务院《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自项目启动以来,已有北京、上海、广东、江苏、云南、浙江、重庆等十省市近百所学校、近万名学生参与活动。